close

  本報訊 (記者 李穎) “走進老百姓生活,看看他們在乾什麼、想什麼、需要什麼,以便作出科學決策,把工作做到點子上。”昨日記者獲悉,錦江區將全面推廣五福橋社區探索出的“五全工作法”,即組織“全覆蓋”、民情“全掌握”、服務“全方位”、活動“全參與”、系統家具評議“全公開”。
  據悉,在“五全工作法”的指導下,五福橋社區社區威剛外接硬碟幹部去年收集居民群眾意見建議350餘條,調解居民群眾糾紛3500餘人次,“通過‘五全工作法’,社區工作能有力、有效、有的放矢。” 錦江區有關負責人介紹說。
  新聞名詞>>>
  “五全永慶房屋工作法”
  組織“全覆蓋”,消除“空白點”。按照便於黨員參加活動和黨組織發揮作用的原則,統籌優化轄區內各類黨組織設置,將社區黨組織升格為黨委,把黨支部延伸到院落(小區)、延伸到樓宇、延伸到太平洋房屋兩新組織,使黨的組織和黨的工作達到全覆蓋,無空白點、無盲區。
  民情“全掌握”,找準“重難點”。天天“走”,每天社區黨委成員深入院落(小區)、樓宇、兩新組織、駐區單位實地走訪,第一時間掌握轄區社情民情動態,找準工作的重難點;周周“應”,每周召開一次工作碰頭會,梳理、回應群當鋪眾各種訴求;月月“談”,每月開一次社區黨建促進會、一次民情懇談會、一次座談交流會。
  服務“全方位”,抓住“關註點”。成立“三個中心”,轄區公共服務中心、社區綜合服務中心、院落(小區)黨群服務中心,著力滿足群眾的不同需求—展“四項服務”,主動開展黨組織的關愛服務、協助開展政府的公共服務、指導開展標準化的物業服務、開展專業化的社會服務。
  活動“全參與”,選好“切入點”。 針對社區群眾不同需求,搭建文化引領、活動凝聚的群眾參與平臺,把廣大居民緊緊團結在黨組織周圍,開展“三類活動”,文體類活動、科普類宣傳活動、公益類服務活動。
  評議“全公開”,瞄準“提升點”。為提升黨組織服務質效,找準問題,提升水平,開展“三評”,進行黨員群眾直評、進行幹部互評、進行組織考評。同時,做到評議過程公開、評議結果公開。  (原標題:錦江區推廣“五全工作法”摸準群眾需求 事情辦到心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bfwizsl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