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得意生活網網友“蕭風風”:懷孕九個月挺著大肚子坐公交車,只坐了五站路,好心人三次讓我坐,均被別人搶了。雖然看著那些搶占位子的人我真不知道說什麼好,但想起讓座人著急的眼神就覺得溫暖。
  記者追訪:27歲的王女士是名數學老師,13日下午5點半左右,天下著大雨,她和父親在楊家灣等了好久都沒等到的士,無奈上了一輛903路公汽。短短五站路,先後有兩位乘客讓座,雖然三次都被人搶了,但她還是專門在網上發帖感謝好心人。
  據王女士介紹,當時在楊家灣站僅他們父女倆上車,挺著9個月的大肚子頗具規模。左邊第三排一名年輕小伙看到她就馬上起身,但王女士還沒走過去,旁邊一名中年婦女一屁股就坐下了,小伙子無奈地搖搖頭。
  王女士找了個稍微空的地方站穩。這時身後一名戴著眼鏡的白衣女孩示意讓她過去坐。王女士一邊道謝一邊轉身,沒想到這次又被一名年輕男子搶了。白衣女孩說:“座位是讓給孕婦的。”該男子把頭轉向窗外假裝沒聽到。白衣女孩看看王女士又看看男青年,不知如何是好。好不容易等到男青年下車,白衣女孩趕緊招呼王女士坐下,沒想到又被一名年輕男子搶了。王女士笑著對白衣女孩說:“真的謝謝你啊。”
  王女士回家後在網上曬出自己的經歷,引起熱議。有人評論道,“和一個孕婦搶座位多可笑”。同為孕婦的“zdy55681422”也為王女士的大度和讓座的好心人點贊。“莎莉的世界”分享了自己的經驗,“有次讓座,被人搶了,我馬上提醒,對方立刻站起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bfwizsl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