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記憶體013年《廣東省水資源公報》今日發佈
  羊城晚報訊 記者劉勇、通訊員粵水軒報道:記者從廣東省水利廳瞭解到,2013年《廣東省水資源公報》(下稱公報)今日向社會發佈,公報顯SD記憶卡示,廣東萬元 GDP用水量10年間下降了76.2%,而去年全省的廢污水排放量也較上年減少2.9億噸。另悉,廣東已啟動探索水權交易試點工作,成為全國七個水權交易試點省區之一。
  公報顯示,2013年全省總用水量4SD記憶卡43.2億立方米。與上年比,減少7.9億立方米,減幅為1.7%。在總用水量構成中,農業用水223.7億立方米,占總用水量的50.5%。
  水利專家指出,目前廣東農田灌溉不少地區還是採用比較傳統粗放灌溉方式,用水效率低,浪費嚴重。與以色列等農業發達國家普遍採用的微灌、滴買房子灌相比,廣東農業用水還有巨大的節水空間。目前,廣東已正在對高州水庫灌區、雷州青年運河灌區和韓江粵東灌區等三大灌區進行節水改造與續建配套,同時實施中央和省級農田水利重點縣建設,待這些工程完工後,廣東農業用水狀況將會有明顯的改善。
  公報指出,全省入河廢污水量91.9億噸,占全省廢污水排放總量的75.8%。2013年共監測評價395個水功能區,全年水功能區達標率為46.6%,比2012年41.0%的達標率有所提高;按國家水功能區限制納污紅線主要控記憶體制指標(高錳酸鹽和氨氮)評價,達標率72.2%。
  在監測評價總長度為8836公里的河流中,Ⅰ至Ⅲ類水質河長占79.5%,較上年略有提高。編輯:王燕子  (原標題:廣東萬元GDP用水量10年降76.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bfwizsl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