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記憶體在線專稿:據德國《明鏡》周刊7月30日報道,最新的統計數據顯示,2014年德國的通貨膨脹率或將降至4年多以來的最低水平,除能源價格持續走低外,水果蔬菜的價格也更加便宜,民眾的消費熱情也因此上升。但是,低通貨膨脹率卻使歐洲央行深感憂慮。
  報道稱,德國聯邦統計局(Das Statistische Bundesamt)根據現有數據做出預估,2014年德國全年的通貨膨脹率為0.8%,將達到2010年2月以來膠原蛋白的最低點。據悉,受全球經濟危機的影響,2010年初德國的通貨膨脹率僅為0.5%。
  據悉,德國通貨膨脹率的走低主要與能源價格下降有關,其中汽油和柴油尤為明顯。此外,食品價格較去年也有所下降,最明顯的是水果和蔬菜。然而,雖然0.8%的通貨膨脹率高於歐元區的水平,但這卻比歐洲央行希望的2.0%少很多。歐洲央行認為,過低的通貨膨脹率的最終結果將是通貨緊外接式硬碟縮,這將導致企業生產下降,員工工資減少,進而影響整個德國經濟。  (原標題:德國今年通脹率預期為0.8% 或將降至4年來最低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bfwizsl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