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名小學生正佩戴抗戰勝利花。視頻截圖本報訊(記者 岳霞 朱華 實習生 王施莉)開學前幾日,往年家長QQ群里,熱點話題多是孩子們的作業完成得怎麼樣了,暑假去了什麼地方玩等等,不過昨日在家長群里刷屏的,是關於抗戰勝利花的話題。記者昨日從長沙市教育局瞭解到,9月1日,全市各中小學校的開學典禮必須安排抗戰知識普及教育內容,要求全體師生佩戴抗戰勝利花,以此來緬懷抗戰中逝去的英烈,慶祝抗戰勝利紀念日,祈求和平、反對戰爭。
  “這些英雄為我們現在的幸福生活付出了很多,值得我們紀念和關註。”大同二小五(二)班學生胡步遙的媽媽表示,不僅要做好抗戰勝利花,更重要的是,要跟孩子們講講背後的故事。
  據悉,全市中小學生報名時,將被要求製作勝利花,並於開學當天佩戴到學校,參加開學典禮。勝利花製作簡單,中小學生最好根據設計原稿,自由創作。製作勝利花,可選擇紅色或橙色卡紙、吹塑紙、不織布(又名無紡布)等做花瓣,可用五角星或圓形紐扣做花蕊,也可用毛線、卡紙等裁剪製作。原材料有一定硬度比較容易做出造型。具體製作方法見星辰在線、長沙文明網、長沙教育信息網的專題視頻或長沙晚報勝利花形象廣告。此外,市文明辦還將專門訂做一批勝利花,發給城區部分中小學校。
  9月1日至14日,“勿忘國恥 圓夢中華”長沙系列活動——“勝利花榮耀老兵”活動舉行,屆時將在全市各中小學校大門口以及地鐵站、橘子洲頭、烈士公園、各大超市、醫院、車站等各個志願者服務點進行勝利花義賣。勝利花定價1元以上,愛心不封頂,義賣所得全部用於資助抗戰老兵。市民捐贈請將款項匯入長沙市志願服務基金會(賬號7319 0448 6510 601,開戶行:招商銀行大河西先導區支行,並請註明捐贈用途“勝利花榮耀抗戰老兵”),長沙市志願服務基金會將統一捐給湖南老兵之家。該活動由市文明委主辦,市委宣傳部、市文明辦、長沙晚報報業集團、市教育局、市民政局、開福區文明委承辦,長沙晚報星恆傳媒全程策劃執行。
  (原標題:開學禮上,中小學師生需佩抗戰勝利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bfwizsl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