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央廣網吉木薩爾9月24日消息(記者張雷 通訊員王艷紅 薛止昆)新疆吉木薩爾縣北庭史館將於“十一”國慶節開館試運行,大型場景、模擬演示、全新的聲、光、電多媒體技術和5D效果展示將會帶你從遠古時代穿越到北庭盛唐街市,會把你帶入1億年前的恐龍世界、身臨其境感受恐龍生息繁衍的盛況,讓兒時對恐龍的好奇成為現實……
  新疆吉木薩爾縣是唐代統領天山以北西域廣袤區域的北庭都護府所在地,北庭史館建設項目是吉木薩爾縣重點民生項目之一。該館是一座全面展示吉木薩爾縣自然文化、城市發展和遠景規劃的綜合性博物館。土建工程於2012年年底竣工,展陳項目2012年啟動,總投資6000萬餘元。北庭史館的展陳脈絡是從史前文化、先民足跡、漢唐文化貫穿至建國後吉木薩爾政權建設史、經濟社會發展史以及未來的前景和城鄉規劃。包涵地球生物篇、歷史文化篇、社會主義建設篇、城市建設發展篇四大展區,三十二個單元。布展面積達7200平方米。
  據瞭解,北庭史館現為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最大的綜合性博物館,開館後將暫時免費向社會開放。北庭史館的建成將成為瞭解北庭歷史、傳承北庭文化、豐富群眾文化生活、提升吉木薩爾文化形象的重要平臺。  (原標題:新疆北庭史館將於“十一”開館迎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bfwizsl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