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漢堡10月11日電 (記者 歐陽開宇)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當地時間11日上午在出席中歐論壇漢堡峰會前會見盧森堡首相貝特爾。
  李克強表示,中盧關係堪稱東西方不同幅員、人口國家之間友好相處的典範。兩國政治互信水平高,經濟合作力度大,金融合作關係深。中方願同盧方擴大交流對話,深化務實合作,使兩國關係更具活力。
  李克強強調,中方重視盧森堡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和作用,支持在雙邊貿易和投資中擴大本幣使用,支持盧森堡發展離岸人民幣市場。歡迎盧金融機構和製造業企業赴華投資,希望盧方為中國企業在盧投資經營提供便利。
  貝特爾表示,盧中關係是相互尊重、互利共贏的,始終充滿活力。盧方願與中方加強金融等領域合作,願做中國企業和金融機構進入歐洲和歐元區的門戶,歡迎更多中國企業和銀行赴盧發展業務,並將為此提供便利。盧方願為歐中關係發展發揮積極推動作用。(完)  (原標題:李克強會見盧森堡首相貝特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bfwizsl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