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來,泰興市公安局以黨的十八大、十八屆三中全會和中央政法工作會議精神為統領,緊緊圍繞服務保障泰興“全面領先蘇中、加快融入蘇南”大局,勇於擔當、敢於突破,創新引領、爭先進位,加快構建現代警務機制,全面提高動態化信息化條件下駕馭社會治安局勢能力,整體工作取得了明顯成效。
  整體工作思路進一步調優。切實抓住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這一主線,夯實派出所基層基礎建設和防控體系基礎建設這“兩大基礎”,切實增強維穩處突、破案打擊和治安防控“三大能力”,著力提升民生案件破案率、追贓輓損率、公眾安全感和社會滿意度“四項比率”,牢牢掌控深化改革、城市建設和重點地區等領域“五大矛盾”,創新實施“智慧警務”、“鄉親警務”和“訂製服務”等“六項警務”,全力壓降可防性案件發案數、交通火災事故指數和民警違法違紀數等“七項指數”,力爭刑偵、經偵、治安、法制等業務工作泰州條線“八個領先”,打造便民停車、出入境便捷辦證、掛鉤服務企業和水上平安建設等“九大品牌”,出台民警司考、祝賀慰問、功模休養、民警健身等優警“十項措施”。
  社會穩定局面進一步鞏固。依法查處“全能神”邪教人員104人,逮捕1人、刑拘12人、行政拘留35人。妥善處置了黃橋新標會等涉穩事件,有效化解了方太集團、永豐投資等重大涉企不安定因素,圓滿完成重大活動安保17次,成功處置了一批規模較大的群體性事件。全面完成了南京青奧會專項安保各項工作任務,全市社會面持續穩定。
  打擊防控效能進一步提升。1-9月份,共立各類刑事案件2237起,同比下降21.6%;共立“八類”案件28起,破案率100%,同比發案數下降30%、破案率上升7.5個百分點。相繼破獲了孫先杉1800萬元特大詐騙案、“二維碼”網絡詐騙案、楊徵峰非法持有槍支案、8·12趙國美投毒殺人案等一批有影響的案件,抓獲網上逃犯59名;破獲毒品案件24起,繳獲毒品300餘克;偵破經濟案件43起,輓損3900餘萬元,成功發起打擊非法傳銷全國集群戰役1起,偵破非法吸收公眾存款案13起。
  基層基礎建設進一步夯實。大力推進“入戶工程”建設,該局社區民警共計入戶7.1萬餘戶,維護常口信息10.3萬餘條;創新實施“鄉親警務”機制,全局民警分別與籍貫地鄉鎮(街道)、園區及村組掛鉤結對,進一步做實公安群眾工作,截至目前,“鄉親警務”工作隊為群眾提供各類服務998次,獲取維穩信息465條、案件線索69條;積極推進巡邏體制重組,成立了巡特警大隊,常態化、規範化推進社會面巡邏工作。
  服務中心舉措進一步優化。積極推行窗口單位“3個半小時”和“5+1”工作模式,上班“提前半小時”、午休“壓縮半小時”、下班“延遲半小時”,每周5個工作日外實行周六1天正常上班;禁毒、危管、戶政等9個辦理事項,辦結期限由5個或3個工作日改為當日辦結,二代證辦結周期由3個月縮短為20個工作日,臨時身份證辦結周期由3個工作日縮短為2個工作日,為群眾提供高效、快捷服務。圍繞“全國衛生城市”創建等政府中心工作,積極履職盡責。
  隊伍自身建設進一步加強。精心組織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從嚴從緊抓好隊伍教育管理。堅持素質強警,進一步完善教育訓練機制,先後開展了20期分類培訓,受訓民警達862人次。組織開展了民警司法考試專項集訓。堅持從優待警,出台了關愛民警十項措施。切實從嚴治警,今年來,共查處民警違法違紀2人(3人次),對輕微違紀的8名民警進行了誡勉談話。  (原標題:護航發展站排頭 共鑄平安當先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bfwizsl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