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寇敏芳 張嵐)12月11日,第三屆山地城鎮可持續發展專家論壇在攀枝花市舉行,為期兩天的論壇上,250位專家學者圍繞“山地城鎮開發建設與經濟發展”的主題,探討山地城市的科學規劃、山地城鎮災害風險防範等問題。中國科學技術協會書記處書記沈愛民出席論壇並講話。
  中科院院士崔鵬、中科院可持續發展研究中心主任樊傑等專家認為,“靠山吃山”是指山地城市的根本出路在於依托資源優勢,把資源優勢轉換成經濟優勢。但與此同時,“靠山吃山”不是“坐吃山空”,而是要在未來城鎮化過程中嚴格按照資源環境承載能力相協調的發展模式來推進,比如將林下經濟與農業綜合開髮結合,或者發展山地特色生物資源,為未來健康食品和醫葯業發展提供原材料等。
  論壇以“山地城鎮開發建設與經濟發展”為主題,包含“山地城鎮化與產業發展”“山地城鎮綠色與特色發展”兩個專題論壇。山地城鎮可持續發展專家論壇是目前國內山地城鎮發展領域最高規格的論壇,這是舉辦以來第一次到四川。
  (原標題:山地城鎮可持續發展專家論壇在攀枝花召開 專家探討如何“靠山吃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bfwizsl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