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9-25~27南方澳媽祖廟建宮一甲子慶祝 這週可是南方澳的大事,為慶祝媽祖廟建宮一甲子,幾乎所?酒店打工房地產H都動起來,出錢出力一同參?景觀設計P這活動 爸爸一早就去進安宮幫忙,煮炒米粉.炒麵.米糕.湯 ARMANI湯水水供遊客品嘗,大家共襄盛舉~~ 熱鬧的活動從早上8點左右就開始燃燒鞭 烤肉炮及煙火聲不絕於耳!直到下午2點才間歇 主要南方澳進出口都交通管制,路上滿滿遊行隊伍及要向媽祖?濾桶P意的神明隊伍.七爺八爺.三太子.... 意象最深刻是上午大伙人協力合作表演的舞龍,下午舞獅登高翻來跳去的精彩表演 雖然 吳哥窟煙火聲響的我耳朵快聾了,但我不得不承認當中混雜的嗩吶等傳統管樂及廟中擊鼓響鑼的整體聲音 竟有撫慰我心靈的作用!當我跟媽祖上香訴說我的願望 節能燈具時,我知道這是我們的神,我們會得到保佑的! 好大的"鯖魚"喔~~~~真的很壯觀! 象徵漁船滿載而歸的畫面是漁夫最愛看的^^ 南安國小的小小學弟可愛扛著各類魚的天真模 酒店兼職樣 瞧!遊行所發的"鯖魚"紙卡~~作的多逼真!人手一條魚~~大豐收!(可愛的姪子姪女及嫂嫂) (可愛的妍妍及堂姊) 一切感覺就像回到小時候的媽祖生辰慶祝一樣的熱鬧好久沒這樣參與到家鄉的活動了( 帛琉真開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bfwizsl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