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野傳奇~36(著作權所有) 第三六章 惜人才員外欲撮好姻緣 這時何員外扯了魏福生的衣袖一下,並使了個眼色,魏福生明白員外的意思,便對著大虎說道: 「大虎,你陪雲公子聊一聊,」再轉頭對雲弘俊說道:「雲公子,恩師與我有事要談,就讓大虎陪你一會兒,我們去去就來。」 「員外,魏老,您們請便。」 何員外與魏福生一起走進內廳後,何員外就問魏福生: 「福生 關鍵字行銷,你看這雲公子人品與學識如何?」 「雲公子的人品與學識可算是人中之龍,將來若在仕途發展,應可輝煌騰達。恩師,您為何有此一問?」 何員外並未回答魏福生的問題,又繼續問道: 「鳳兒的年紀多大了?」 何員外此時所提的鳳兒正是魏福生的獨生女~閨名叫「吟鳳」。 「今年 結婚剛滿一十八,您不是知道的嗎?」 「福生呀!你是真糊塗還是裝糊塗?你不為她的終身著想嗎?」 魏福生經何員外這一點,這才恍然大悟道: 「啊!我明白了,您是想……,可是如果這是我們一廂情願,或許雲公子已訂有妻室,或許他眼高於頂看不上鳳兒,或許……,這不是熱面孔貼上人家的冷屁股嗎?」 「這 房屋二胎一點你不用擔心,鳳兒論相貌稱得上是花容月貌;論文才亦得你的真傳;論女紅卻也有一手好針線,她那一點配不上他?我只問你雲公子是否夠格作你的女婿?」 「其實鳳兒是已到了該出閣的年紀了,我心裡何嘗不急!只是我們深居於此形同避難,如何幫她找個好人家,著實令我苦惱。」 「那你是同意囉?」 「這件事但憑恩師作主。」 室內裝潢 「鳳兒也是我的乾女兒,你這生身父親都沒意見,我當然可作主啦!哈哈!」 「哦~!原來恩師您早有算計了。」 「不錯,當我第一眼瞧見雲公子之時,我就覺得他應非池中物,及至他應對我出的上聯即可知他的才思算是上乘之選,之後他在賓主間的行禮如儀,更讓我心中有了盤算。現在你該知道我的用意了吧?」 「恩師,您真是老謀深算呀!」 「福生呀! 有巢氏房屋我這可是為鳳兒著想呀!不是為你。」 「我知道您是疼愛鳳兒的,我這是感同身受呀!」 「爹爹,義父,您們怎麼在這兒聊起天來啦!」一陣嬌甜的聲音由後廳傳了過來,話聲甫落,就見到一位美貌絕倫的姑娘步履輕盈來到魏福生及員外面前行了個萬福道:「鳳兒跟爹爹與義父請安。」 何員外開心地笑了: 「哈!哈!福生,我們剛說到曹操,曹操就到了。」 魏吟鳳對何員外瞪著杏 酒店兼職眼撒起嬌來: 「義父,您怎麼把鳳兒說成曹操了,我有那麼奸詐嗎?爹呀!您與義父剛剛在聊我麼?」 何員外對鳳兒說: 「鳳兒,我跟妳爹正在談起妳的終身大事呢!」 魏吟鳳聽得義父如此說,臉忽然紅了起來: 「義父,您欺負鳳兒,不理您啦!」 魏福生制止鳳兒道: 「鳳兒,不得無禮。」 魏吟鳳跺了一下腳道: 「本來就是嘛!鳳兒年紀還小,義父就急著要把鳳兒趕出去。」鳳兒?房地產”鴞飽A淚珠兒竟在眼眶裡打轉。 魏福生看著魏吟鳳梨花帶淚的模樣,心疼地道: 「鳳兒,妳義父那麼疼妳,哪捨得把妳趕出去呀!」 何員外也趕忙哄著: 「是呀!鳳兒,乾爹哪捨得把妳趕出去,乾爹是想給妳找個好歸宿呀!妳總不能一輩子都守在這兒呀!」 魏吟鳳嬌嗔地道: 「鳳兒才不要嫁,鳳兒就是要一輩子守在爹爹與乾爹身邊。」 魏福生道: 「鳳兒,不要說傻話了,妳乾爹與我都這麼一大把年紀了,哪能伴 酒店工作妳一輩子呀?難道妳想讓爹爹為妳的終身大事一直在操心嗎?妳這可是不孝哦!」 魏吟鳳說: 「那就讓鳳兒服侍您們到百年之後再嫁吧!」 魏福生道: 「妳在說渾話了,等我們百年之後?妳要嫁給誰呀?誰會要妳呀?」 「我…」 「好了!好了!」何員外不等鳳兒說下去,忙把話接過來:「鳳兒,我們言歸正傳吧!我與妳爹今兒個倒真是幫妳尋到一位妳打著燈籠都找不到的如意郎君呢。」 魏福生在旁幫腔道: 「是呀!鳳兒,這位公子可真是萬 小額信貸中難選一呢!」 「爹爹,連你都幫著乾爹來尋我的開心,我不要跟您們說話了。」魏吟鳳說完就含嬌帶羞地轉過身去跑著鑽進珠簾後方消失了身影。 魏福生笑了起來說: 「哈哈!這丫頭也知道害羞。」 何員外對魏福生說: 「福生,我看這件事就由我出面去探探雲公子的心意吧!你就在這兒等我的訊息吧!」 「是,恩師,一切有勞您了。」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辦公室出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bfwizsl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