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復始,萬象更新。在邁入2015年之際,世界各國元首及政要發表新年賀詞,盤點過去,展望未來。
  日本明仁天皇:
  應好好學習二戰歷史
  日本明仁天皇1日在發表新年感言時說,日本應該借二戰結束70周年之際反思戰爭歷史,思考今後走向,這是當下極其重要的事情。明仁天皇在由宮內廳發表的新年感言中說,2015年是戰爭結束70周年。包括廣島、長崎原子彈轟炸在內,那場戰爭奪去了眾多人的生命。他說,日本應該以戰後70周年的節點為契機,充分學習肇始於“滿洲事變”(即“九一八事變”)的這場戰爭的歷史,思考日本今後走向,這是當下極其重要的事情。
  巴西總統羅塞夫:
  第二任期抓經濟反腐敗
  巴西新一屆總統就職典禮1日下午在巴西利亞舉行,現任總統迪爾瑪·羅塞夫宣誓就職,開始其第二個任期。
  羅塞夫在國會參議院大廳發表就職演說時說,巴西目前的當務之急是要恢復經濟增長,以及不留情與不間斷地打擊腐敗。
  她說,需要對經濟做出調整,不讓已經獲得的成果再次喪失,也不會因為經濟調整而影響到社會福利。羅塞夫說,巴西必須從根本上清除腐敗。她承諾在6個月內拿出一項一攬子計劃,以方便司法機構辦案和嚴厲懲治腐敗。
  敘利亞總統巴沙爾:
  繼續打擊外來恐怖分子
  2014年12月31日,敘利亞總統巴沙爾·阿薩德視察駐守在首都大馬士革東部朱巴爾區的敘利亞政府軍。敘利亞通訊社報道,巴沙爾在視察軍隊時說,在新的一年裡,政府軍將繼續打擊外來恐怖分子,保護首都和周邊地區安全,最終實現敘利亞國內安定。在過去幾個月,政府軍和反政府武裝一直在朱巴爾區激烈交戰,造成大量人員傷亡。
  韓國總理鄭烘原:
  向韓朝統一邁出新步伐
  據韓聯社報道,對於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1日發表的新年賀詞內容,韓國統一部長官柳吉當天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韓方希望韓朝近期能舉行政府間對話,就離散家屬問題、朝鮮今日提出的最高級別會談等深入交換意見。
  韓國國務總理鄭烘原當地時間2日出席韓國政府新年工作啟動儀式併發表新年詞表示,今年朝鮮半島要實現永久和平,朝著韓朝統一邁出新的步伐。韓國政府將積極努力緩解韓朝緊張局面,開闢走向韓朝對話與共同繁榮的通道。
  英國首相卡梅倫:
  堅守長期經濟計劃
  卡梅倫說,“我們的新年願景應當是這樣的:堅守我們的長期經濟計劃,堅守通往繁榮之路,繼續做那些重要而長期的工作,以實現一個更加美好的未來。”英國將於2015年5月舉行大選,卡梅倫呼籲選民繼續支持他的長期經濟計劃,做出“正確的選擇”。
  鏈接
  金正恩新年看望兒童
  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1日察看了平壤幼兒園和孤兒院的食堂、保育室、教育室、卧室、戲水場、智能游玩室等各處,孩子們向金正恩獻花、拜年。隨後金正恩觀看了孤兒院兒童的迎新演出,並同他們合影留念。
  奧巴馬新年夜宅在家
  奧巴馬的新年夜怎麼過?白宮說,人在夏威夷度假的他準備和親友一起舒服地窩在家,靜待新年鐘聲敲響。奧巴馬半個月前攜妻女飛回夏威夷老家,計劃休假到1月4日再返回華盛頓。白宮先前在微博客發圖,顯示奧巴馬在一棵裝飾有花環的槲寄生下親吻著“第一夫人”米歇爾的臉頰。圖片說明寫道:“新年快樂!”
  莫迪祝所有人
  幸福安康
  印度總理莫迪祝所有人在新的一年裡幸福安康。“希望你和你的家庭在2015年生活美滿,希望新的一年給你帶來巨大的幸福、安寧和繁榮。”
  綜合新華社電 中新  (原標題:日本天皇:反思戰爭歷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bfwizsl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